• May. 07. 2019

    豐境敘美─總經理的話

     

    人與建築之間,溫潤一個好時光。

    豐境建設以建築產業思考出發,沉穩的走著自己的路,從營造工程概念演進至今兼顧人文思維,建築業也走入新的衝擊與全面提升的局面,我們很幸運的擁有這一塊土地─這裡是台中人熟悉的公益商圈,緊連著麻園頭溪,與勤美誠品為鄰,在充滿人文氣息的巷弄裡,藏著幾家有想法的咖啡館,加上長綠的草悟道,引動我們對環境更善意更永續的思考起源。

     

    豐境建設希望在老環境中創立一種新風景,讓新與舊的美學融合,在時間更迭中,仍享有溫和流動的生活步調,保有恆美的趨勢語彙,在質感之間,思考房子的美好,可以在世代延續中,藏存共同生活的記憶,讓樸實情感深深回流,溫潤一種好生活、溫潤人與人之間的好建築,留下彼此美好的長居時光。

     

    豐境 敘美 敘,生活品味之美

    有人說,溪川,是孕育文化的起源,因為溪川,兩岸多了些生機,因為溪川,形塑了每個地區不同的人文風景,也因為溪川,串起了許多夢想與記憶,如同西區早期的麻園頭聚落。

     

    座落在麻園頭溪與誠品勤美綠園道間的《豐境敘美》,昔日也曾是麻園頭聚落的一環,經過土地重劃與都市更新後,成為商圈中最寧靜的一隅。她以一種貼近卻不干涉的方式拿捏著家與商圈間的距離,又以一種開放卻不刻意的方式包容著新舊文化間風景的交替。在這裡,您可以用屬於自己的步調探索這座城市,在巷弄內發現老房子改建的小店與咖啡館,或隨著麻園頭溪兩岸的小葉欖仁、艷紫荊與杜鵑等矮種植物,感受都市綠意的節奏,讓您在繁忙之餘也能敘談西區的古往今來,發掘西區的人文之美。

     

    現在,我們完成了《豐境敘美》這件建築作品,交給重視細蘊品味的您,同時,為了協助您在交屋過程更加透明化,增進對於家居空間、設備面的瞭解,以及未來在社區維護的相關事項,我們特別呈現此「豐境敘美交屋手冊」,內容關於生活環境、社區管理辦法、售後服務、居家設備操作說明、簡單維修維護的方法、建築保證文件等等,讓您和家人更能了解建築規畫、品質特性、和使用原則,豐境建築希望能藉此大大提升居住的滿意度,在此,也祝福住戶朋友們,家庭安康,幸福美滿,一切順心如意。

     

    這一刻,豐盈感恩

    歡迎,您和您的家人成為我們豐境家族的一份子,在這裡與您分享,” 我在豐境敘美的這些日子”,從土地規劃至今約近三年了,完成了建築生涯的另一個夢想,這一刻,心中充滿歡喜,也豐盈感恩。

     

    建築,這一路,總有新想法相繼加入,基本工的自我要求之外,不得不更加潛心與世界學習,反芻深層的人文體會,無論在生活中、往來的資訊中,細索善意人性的關照,拋去傳統認知的包袱,「想要做出更好的、更理想的作品」在心中埋下這樣的心念,一開始就選擇最難的決定,舉例來說:”黑色的外觀”。很多朋友都說這是自找麻煩,畢竟要好看的黑,不容易,為了尋求最好的方向與呈現,過程不斷挑戰對工程細節與美感協調的認知,不斷與團隊研究最好的執行結果,可能很煩人,可能不容易,但在決議之前,我們說好,必先感動自己。

     

    想起在大和村建造璞麗的那段日子,我經常走過濃密的樹徑,感受一個沉潛歲月的風華與獨特深厚的人文居所。因此,建築團隊也希冀能將此概念融入到敘美中,藉由勤美誠品與草悟道文創思維的延伸,以「永遠延續的家,不再變遷的心居。」的概念,成為這條街最美的風景。讓大家能夠在忙碌的都市叢林裡,與自己、與家人敘一敘生活品味之美。

     

    針對居住品質,一些存在空間的所有細節準備,我們,總是再想細一些,更好些,更適用些,讓美學成為日常的必然,享受期間,讓每個在家的小日子都能閒適、美好。面對建築;我想說,完美雖難求,一路真切如實的呈現,只求俯仰無愧。最後祝福您和您的家人,一切如願、平安順心。